互联网>> 要闻

新闻集团旗下《世界新闻报》在线内容将收费

2010-08-1909:34

据国外媒体报道,英国《世界新闻报》近日宣布,将对其网站上的在线内容按月收费。

《世界新闻报》隶属传媒大亨鲁伯特·默多克(Rupert Murdoch)执掌的新闻集团,该集团7月刚刚开始对旗下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天泰晤士报》网站的新闻进行收费。

《世界新闻报》是英国第一个对在线内容收费的通俗性报纸,网站内容主要为明星八卦和图片、视频新闻等。

据新闻集团内部人士称,《世界新闻报》可能在10月开始对在线内容进行收费,紧随其后的将是《太阳报》。

新闻集团此举证实了其对在线内容收费的决心,但并未公开宣布对《太阳报》和《世界新闻报》在线内容收费的具体时间。

《世界新闻报》是英国最畅销的星期天报刊,7月每周日平均发行量达到289万份,大大高于《星期天邮报》的195万份和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110万份。

早在7月,新闻集团就开始对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天泰晤士报》的在线内容收费。但官方并未透露收费后运营状况,外界人士因而难以估计收费对网站的影响。

问题是,如今网上到处都是相似的通俗新闻,有多少读者还愿意花钱订阅内容?据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,收费会使网站流量大幅下降,但即使是很少的付费用户也能带来比在线广告多的收入。

分析师称,对在线通俗性新闻收费将遇到诸多挑战。

“从读者的角度来看,通俗报纸读者的付费意愿肯定没有《泰晤士报》的读者高,”Enders分析师道格拉斯·麦凯布(Douglas McCabe)表示。“从独家内容上来看,即使《世界新闻报》有独家消息,在网络世界里,新闻的独家性质往往也只能维持很短的时间。”

(来源:    作者:)

相关文章

更多>> 论坛精华

更多>> 精彩博文

信息化趋势

产业圈动态

运营业要闻